阿鹊养老中

随缘发东西,可能只用来看粮了

【花粗】蛇妖少年与人类男孩——夏日怪谈

后知后觉解禁好久了上来发1下XD

1.

“花心先生,我之前说的那个故事。”

斜躺在树上半阖着眼的长相清秀少年,眉目之间稍稍颤动了一下。显然是正沐浴在夏日午后阳光下进行午睡,却突然被一名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孩惊扰了。

“呼……哈啊?有什么问题吗?”

“绿蛇最后把人给咬到中毒了,所以不要轻易接触我。不然你最后会遭殃的。”不知是否因为惊扰了午睡,花心的语气淡然,似乎话里有话地带有了一丝不快的情绪。

“可是我认为花心先生您……”男孩低下了头,可还是努力维持不服输的气势以半张开嘴,却不能挤出一句完整的话。

长叹一口气的少年打坐而起,眉毛几乎拧成了一块,脸上绿色蛇鳞片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凶恶目光锁定在那位身着浅蓝白学生校服的男孩身上。男孩应该还是村庄附近的一位初中学生。男孩察觉树上的骚动,抬头坚定的目光也投向了少年,但显然是处于弱势,很快眼珠子一转便再次低下头去,刘海下遮住的是张尴尬发红的脸。

“蛇都是很可怕的生物,快走吧……

“另外,谢谢你。话只能丢到这里了。”

“嗯,再会了……嘿嘿…。”

好似证实了内心的想法,男孩情不自禁放声笑出来,随后转身离去。

绿色麻布衣服的少年翻身用舒适的姿势欲再次进行午睡,努力抑制烦躁的内心十分钟后仍宣告失败,单腿支撑起身子,发现男孩躲在不远处偷偷地观望自己。

……真的,拿你没办法啊。

2.

七月的深夏最适合的是什么?

游泳?大树下乘凉?吃冰淇淋?还是说宅在空调下追剧或看漫画?都不是,深夏最适合的是怪谈。

粗心也是这么认为,他和班上小伙伴们抽出了时间做完作业就约定在星期天晚上吃过饭后跑到了村庄距离后山最近的一个小山洞里,说是在这样的地方进行怪谈气氛是最足的。

“喂喂……好了吗,你那个火柴到底行不行?”

“得了,不行我来,我这里有打火机呢!”

“能别搞那么多事情吗?”

最后还是考虑到怕发生最糟糕的状况——那就是,烧山。怪谈未开始之前一直神游的粗心终于回过神来,就发现有位被逼着忍痛割爱贡献出了这么多人里唯一拥有的手机的小伙伴默默开启了手电筒。

抓阄后粗心排在了第二位,于是他左手边的小伙伴就首先开始了怪谈。

——

学校的后山上有一名修行了上五百年的绿蛇,他原本是为了一个五百年前救了他的人类表达感激。当时是这样的状况……他正在树洞里冬眠,但是有人砍柴想要回家生活,把整棵大树给砍倒了绿蛇便倒在了地上,快要濒死时来了一个农夫救了它,把它放进暖和的胸口里带回了家。

绿蛇特别的开心,决定用这条捡回来的命修行来感谢他。来帮助他下辈子投胎进一户好人家,不用冬天如此这般无法住进一个不漏风的瓦盖屋里。

可是,农夫的妻子建议杀了绿蛇,说是这蛇铁是城里制药的好药材,等冰雪融化,就立即杀了绿蛇。农夫环绕了一圈五个因冬天储粮不够而无法吃饱的儿女们,很懂事地不哭不闹,大的帮忙做家务活,小的乖乖的躺在一小床上睡觉。于是狠心地点头同意了。

春天将至,天气变得暖和起来,深夜里听到夫妻的对话便意识到了杀机的绿蛇,咬中了一个小孩的大腿,它本是无毒的蛇,小孩却过度惊慌表现出中毒的抽搐症状。它便在夫妻照顾小孩的疏忽下潜逃了。

怀着深深惭愧的绿蛇,最终仍是修行成了蛇妖,按照自己的内心报答了当时自己的恩情。却发现那名人类到了好人家后,虽说成年后考了个进士,可到官场后还是态度十分摇摆不定,最后成了被支配的半个官奴。绿蛇就选择了村庄后山这个宁静的地方,也不让任何人靠近,怕伤害到任何一个人。

后山鲜花簇拥,蛇妖又住在了核心地带,被人称作——花心。

3. 

“不管怎么说,花心先生的确是条好蛇呢……!”

双目湿润的粗心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抿着嘴唇若有所思地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

“呃……粗心,我的故事说完了,到你的怪谈了哦。”

“粗心他又是那副样子,行了吧,我先说……把他安排到最后吧……”

后来粗心没有说过一句完整的话,就被从村庄招来的大人们揪着回到了家。粗心的父母脾气并不是很好,也十分地对粗心恨铁不成钢,粗心有一个姐姐,在城里一直工作支持粗心的学习。他们越骂粗心迷糊的性格,发现他只会越迷糊。所以到最后他们也不管他了,却相互对骂了起来。在这天晚上,粗心并不是因为喧哗的父母睡不着,而是因为那位小伙伴的所说的绿蛇的那则怪谈,他毫无由来的十分在意。

一定要告诉那位花心先生,他是好蛇……并不是因为他伤害了人类什么的。边带着这样的想发他睁着满是红丝的双眼起来了,正在炸油条的父母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说不出任何话。

“哟,第一次早上没有迟到呢粗心!”

“嘿嘿……”

他决定了,今天下午就立刻去后山寻找那位花心先生。

4.

放学了,小伙伴们结伴同行回家的路上,粗心突然一句不吭就跑出了人群,往村庄深处跑去。满脑子疑问的小伙伴们只是愣愣的看着粗心疾跑的样子,相视而笑也没有说出什么话。嘛啊……粗心在小伙伴们的想象中就是怪人一个,就不需要过度理会他,甚至有时候会拿他作为一个笑话来看。

“呼哈……呼哈……花心先生……!您、您在哪里……?”

粗心跑的有些大脑缺氧,随意挨在一棵大树底下稍作歇息,现在脑子里就是一片浆糊,除了花心先生,其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他的脑子本身就很难长时间记住某样东西,因此他意识到他有可能在这片后山里迷了路。

好在深夏白天的时间较长,给足时间让他喊了许久。但是无论怎么喊,花心也并没有出来。村庄冒出了一缕缕轻烟,是吃饭的时间了,乡下做饭的时间早,也不足为怪。

眼看夕阳马上就要西下,粗心愤愤的握紧拳头捶了下大树,几片半枯萎的黄叶飘下掉落到粗心的头顶上。

“哪个不要命的人类竟然敢找来这里?”

粗心猛吸一口空气,拌着好闻的尘土气息心境似乎也变得明朗了起来。有句古诗叫什么来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粗心立马点点头,证明自己上课果然还是有时候会认真听上几句的。

树上躺着面容姣好的少年应该就是花心了,他长着一头好看的金发,样子十分慵懒但是十分清秀。完全、完全就是……看不出来他修行了五百年了啊。

就这样,粗心与花心双目交汇了将近五分钟。大概是平时经常神游,好像对任何事情也提不起劲,所以在很多同龄孩子中里是十分不起眼的。但是如今,粗心双眼闪闪发亮,本身眼睛就生的十分地好看,雀斑更是衬托得脸颊十分地可爱俏皮。终于花心打破了这一静默的尴尬气氛。

“你到底……”

“花心先生!您就是花心先生吧!我之前听到了一则关于您的故事,我想告诉您,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反过来说……我甚至想把这个故事再跟您说一次。然、然后对您说声谢谢……”

“谢谢……?有趣,关于我的故事,大部分都是说我身为一条毒蛇常常害人,现在我是蛇妖了,更加轻松就会杀掉人了。行吧,你倒是说说看。”

……

“嗯,不错。你叫什么名字?”

“粗心!我的名字叫粗心!今年初三!”

少年轻盈地从树上跳下,直立站在粗心的面前,噙起嘴角将右手食指将粗心下巴抬起。好笑的看着眼前没有反应过来仍旧手足无措的男孩。

粗心力气没有花心的大,只好双手握住他戏弄自己的右手。诚挚地盯着花心的眼睛,稚嫩的双手带着人类特有的温度将花心的手紧紧桎梏于自己的胸前。

“我讨厌人类的温度…。你这小孩……为什么非要让我回忆起来!?”

花心脸上的好看的笑容立马崩塌,换作一副狼狈的面容,明明自己大可以甩掉粗心的手,却就此让他握住,脸别过一边,微微发红。完全抵抗不过粗心执拗的态度,只好默许了这一切。其实他并不是讨厌人类的温度,只是一直认为自己身为蛇,本身就不可能和人类友好的相处……

他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一个这样的人类可以理解自己。

甚至对自己说谢谢?

他曾经对无数个人类心怀感激,但从来不敢说轻易这般出口,所以许多人类认为他心怀不善。可是他的的确确心里喜欢着人类,爱着人类啊。可是他想苟活下来,为什么呢……大概是怕死吧?不然那个家庭肯定所有人冬天都能穿上好衣服,也有足够的储粮能够填饱肚子,甚至这么乖巧的孩子里一定有许多长大后都能够考取功名。

可是,花心认为是他让他们失去了这个资格。只好帮助那位农夫的下辈子。

5.

“粗心,是吧?真是奇怪的人类……我这样跟你说吧,我的确喜欢人类。这点是没错啦,甚至也不会讨厌你……们,我没有理由讨厌比自己没有能力的人类。你们只有温度可取罢了。”

默默地听完这句话后,泪花四溢的粗心扑到了花心的身上,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身子,两只手死死地抓住了花心的后背。拗不过的花心只是轻轻抬手抚摸粗心的脑勺。在这夏日底下,蛇妖少年和人类男孩都如同这夕阳熠熠生辉。

这个温度,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会更加地发自内心传达给你的。

“呜呜……呜……花,花心先生,我们交个朋友吧?”

“哈??!!……好、好的。”

……真的真的,完全拿你没办法啊。



完。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鹊养老中 | Powered by LOFTER